康复学院

 中医学院 
 药学院 
 针灸推拿学院 
 护理学院 
 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工学院 
 康复学院 
 健康学院 
 医学院 
 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导航 >> 康复学院 >> 康复治疗学

康复治疗学

1.专业基本情况

我校于1994年设立中医养生康复学本科专业。1998年因专业结构调整,养生康复专业取消并停止招生。2004年设立中医康复学专科专业,2005年设立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2011年设立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硕士点。2013年扩大招生规模,2017年招收康复治疗学专业(作业治疗学方向),实施专业分化。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招生对象普通高中毕业生(文、理兼收),毕业授予理学学位。截止到2019年12月份,在校生为866人。

2.专业建设情况

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是山东省高校最早开设的同类本科专业,于2010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12年获得“山东省第一批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专业建设支持;2012年“中医康复学”被评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2019年,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