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中药学 
 制药工程 
 药学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 
 中药资源与开发 
 药物制剂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导航 >> 药学院 >> 制药工程

制药工程

1.专业基本情况

制药工程专业是由化学、药学(中药学)、工程学生命科学交叉而产生的的工科类专业,以培养药品制造新工艺、新设备、新品种的开发放大和工程设计人才为主的专业。我校制药工程专业于1999年首次招生,修业年限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在校生888人。

2.专业建设情况

制药工程专业于2009年成为山东省品牌专业;2010年被评为国家特色专业;2011年被评为山东省首批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2013年进入山东省卓越工程师培养教育计划;2015年组建卓越制药工程师试点班;2016年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2018年获批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建设专业;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