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

 针灸推拿学(五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导航 >> 针灸推拿学院 >> 针灸推拿学(五年)

针灸推拿学

1.专业基本情况

我校针灸学专业设立于1985年,1999年更名为针灸推拿学。针灸推拿学科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现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学科。目前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设有针灸推拿学五年制本科和针灸推拿学(专升本)。针灸推拿学本科毕业授予医学学士学位。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在校本科生1879人。

2.专业建设情况

针灸推拿学专业是我校优势专业。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首批教学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教育部一类特色专业、2012年入选山东省首批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成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核心专业)。2018年以针灸推拿学专业为核心的专业群立项对接我省“十强”产业中的文化创意产业领域。2019年荣获山东省一流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现拥有“针灸学”、“中医外治学”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针灸推拿学”省级重点建设学科;“推拿学”、“针灸推拿文化学”、“中医针刀学”3个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实验室“针灸神经生物实验室”,4个“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