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应用心理学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健康服务与管理 
 中医养生学(五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导航 >> 健康学院 >>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1.专业基本情况

我校是全国最早设立营养学专业的高等中医药院校,当时全国开设该专业的高等医学院校只有7所,我校是其中唯一的一所高等中医药院校。2006年我校正式设立营养学本科专业,预防医学类专业,四年制,授予理学学士学位。营养学本科专业于2012年更名为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经过11年的专业建设,目前已为社会输送9届毕业生,共计560人。截至2019年9月30日,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在校生共计338人。

2.专业建设情况

我校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设了中医食疗养生类课程如《中医饮食营养学》《食疗本草》《中医养生学》,我校培养的有中医药背景的结合中国传统食疗养生科学和现代营养学知识与方法的营养专业人才受到社会欢迎。2018年经过院系调整后,划归于健康学院,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改革教学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