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

 康复治疗学 
 听力与言语康复学 
 运动人体科学 
 中医康复学(五年) 
 运动康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导航 >> 康复医学院 >> 运动康复 >> 正文

运动康复

2020-03-05  点击:[]

1.专业基本情况

2019年我校申报的运动康复专业成为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2.专业建设情况

运动康复专业的学科发展基础扎实。我校是山东省最早开展康复专业教育的单位,于1994年在全国中医院校中较早开办了中医养生康复本科专业;自2005年设立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2010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12年增设康复医学与理疗学硕士研究生专业;2005年设立运动人体科学专业,2010年被评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2017年6月学校成立康复学院。

师资队伍结构合理、业务过硬。运动康复专业教师拥有高级职称25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35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5人,有岐黄学者1人,泰山学者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1人。本专业教师队伍成员从事专业涵盖了康复治疗以及体育运动技术和技能等专业有着丰富的运动和康复相关教学和临床经验,是一支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

拥有设备先进的校内实训实验条件。中医学、针灸推拿学、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相关仪器,能够满足运动康复教学操作演示、学生技能锻炼、科学研究的需求。此外,新建成的康复实训中心占地面积约2000余平米,拥有康复评价、运动治疗、理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领域最先进的仪器设备。

拥有实力强大的校外实习基地。依托我校2所附属医院为教学实习基地,向外拓展韩国安东琉璃医疗财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北京中康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作为临床实习基地,且与山东省威海体育训练中心、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等体育运动队签订了教学合作协议,这些教学医院、实习基地为运动康复专业学生的教学实习、见习提供了良好条件。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