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学院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 
 应用心理学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健康服务与管理 
 中医养生学(五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导航 >> 健康学院 >> 应用心理学 >> 正文

应用心理学

2020-01-25  点击:[]

1.专业基本情况

我校于1984年开设医学心理学课程,于2003年设立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于2007年设立应用心理学硕士学位点,设中医心理学理论及临床应用研究、医学教育心理学理论及应用研究、临床心理学理论及临床应用研究三个研究方向。于2009年设立心理学系。截至2019年,已有13届本科毕业生和1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截止2019年11月,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共有在校生442人。

2.专业建设情况

为达成该培养目标,应用心理学专业不断修订专业培养计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教学条件,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较大成效。2010年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获批,涵盖基础心理学、应用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三个二级学科。2012年中医心理学成功申报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同年成功申报为山东省省级特色专业。2012年底,我校在山东省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过程中,应用心理学专业被遴选为十大重点建设专业之一,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2013年建设1门省级精品课程。2019年在山东高校本科教学双一流专业评估中达标。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