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法学 
 市场营销 
 公共事业管理 
 劳动与社会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导航 >> 管理学院 >>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020-01-25  点击:[]

1.专业基本情况

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前身为1990年经教育部批准、全国唯一、我校第一个面向全国招生的中医文献学本科专业,1999年根据教育部学科专业目录调整为中医学专业中医药文献与信息工程方向,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并开始招生,学制4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到目前为止,已招收14届学生,培养10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4%以上。2019年招收新生109人,2019届毕业本科生110人,2020届应毕业本科生110人,截止2019年12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校生共425人。近5年来,该专业本科生招生数量呈递增趋势。

2.专业建设情况

经过十五年建设,立足行业发展,面向社会需要,不断创新教育理念,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构建基于中医学科优势与特色的信息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形成了中医学与信息科学技术交叉支撑的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知识结构合理,实践创新能力强,适应新时期国民经济与中医药信息化建设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12年成为山东省首批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之一,2013年被评为“山东省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山东中医药大学名科工程“特色名科(专业),2016年成为山东省一流学科“中医学”学科方向之一,2017年成为山东省立项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核心专业。2018年1月,“基于中医学科优势与特色的信息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9年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