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

 中医学(五年、八年) 
 中西医临床医学(五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导航 >> 中医学院 >> 中西医临床医学(五年) >> 正文

中西医临床医学

2020-01-25  点击:[]

1.专业基本情况

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是我校优势专业和重点专业,1993年,我校在中医学专业内设置中西医结合方向,2005年,设立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培养层次为五年制本科一批,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本专业在校生人数共1674人。

2.专业建设情况

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我校已建立完备的中西医结合基础和中西医结临床学科。1960-1970年举办多期“西学中”培训班,开始了中西医人才的培养探素,培养了一批省内中西医临床医疗骨干;1993年,尝试在中医学专业内设置中西医结合方向,积累了大量的中西医结合人才的培养经验;2005年,设立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学制五年,毕业后授予医学学士学位,开始了中西医临床医学人才系统化培养历程;2011年,中西医临床医学成为山东省特色专业,同年建成省级中西医结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中西医临床医学入选山东省首批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2016年,中西医临床医学作为主要支撑专业成功申报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中医学专业群建设项目;2018年,中西医临床医学作为主要支撑专业成功申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2019年,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