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务 
 学籍 
 考务 
 课程 
 实践 
 教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课程 >> 正文

“长江雨课堂”身份绑定及签到操作说明(教师端)

2020-12-14  点击:[]

各位领导、老师:

为提高教学质量,减轻教学工作手册填写、记录工作量,有效提高老师们对教学过程的监管,促进智慧教学模式的应用,学校目前已完成了“长江雨课堂”专业版部署。请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进入长江雨课堂进行身份绑定并让学生尽快在雨课堂进行身份认证。认证后,所有课程及选课数据会自动同步,教师可直接应用“长江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

一、如何进行身份绑定?

  1. 微信搜索并关注“长江雨课堂”微信公众号;

  2. 点击公众号底部【更多】-【身份绑定】,选择“山东中医药大学”进入绑定页面;

  3. 输入学号/工号,默认密码为学号/工号后六位

  4. 身份绑定操作只需进行一次,目的是将您的微信和校内工号/学号相关联,绑定后您所教授课程的班级信息会同步在雨课堂显示,随后即可借助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

    微信图片_20200908134616

 

二、身份绑定后如何操作?

课程呈现形式包括:移动端和电脑端。

1.移动端:

微信搜索“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我的】—【课程】,即可看到您所教授的课程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908155028 Screenshot_20200908_155235

A: 课程后面未带学校logo,如图《物流管理》,该类型是老师自建的课程,可继续使用自建课程完成本学期授课。

B: 绑定的课程后面带学校logo,如图《金融风险管理》,绑定后系统会为您同步校内的开课班级及人数。您可直接借助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

2.电脑端:

网页登录网址changjiang.yuketang.cn,点击“下载安装包”按钮下载安装长江雨课堂客户端(电脑xp系统无法运行长江雨课堂) 

 

5290B597-CDF2-40c3-9EBE-93E3203116BC 5DED3512-DFD6-4d8d-B16B-0524C4CA8995

 

 

身份绑定后,点击课程即可开启授课。打开PPT时选择使用“长江雨课堂”,微信扫码登录。

  

 

选择课程、班级,点击“开启授课”开始上课。

A: 课程后面未带学校logo,如图《物流管理》,该类型是老师自建的课程,可继续使用自建课程完成本学期授课。

B: 课程后面带学校logo,如图《金融风险管理》,绑定后系统会为您同步校内的开课班级及人数。您可直接借助雨课堂进行智慧教学。

三、如何发起签到

选择好对应班级课程后点击“开启授课”按钮,系统将会弹出本节课程的签到二维码。

学生即可拿出手机扫码加入课堂参与签到。课中教师可点击屏幕右边悬浮窗,调出课堂二维码让后到教室的学生扫码签到加入课堂。

此外教师也可以通过手机断为学生修改出勤状态或标记为“迟到”“病假”“事假”等标签。

PS:如需获取更准确出勤率,防止学生通过拍照将签到二维码发给未出勤学生,教师可在课中通过雨课堂插入题目功能,设置一道单选题,让学生限时作答,通过学生作答情况来确定某位学生是否参与答题以确定是否在课堂,例如设置一道单选题,不设置题干(题干通过课堂口头方式讲给学生)只输入选项,让学生在限时30秒内答题。未作答学生教师可通过手机端手动修改其为缺勤状态。

四、关于部分课程中的“旁听生”问题

    部分老师的课程中有少部分学生显示为“旁听生”,旁听生是未进行身份认证的同学或已认证但未选课的同学。如学生还未绑定,学生前期的学习数据将无法同步至雨课堂,请老师提醒学生尽快完成身份认证。

 

上一条:“长江雨课堂”身份绑定说明(学生端)
下一条:关于开展“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培训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