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再次获批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5  点击:[]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中药资源与开发、社会体育与指导、眼视光医学3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9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专业获批数量占我校专业总数的57.6%。

   近年来,学校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中医药+”和“+中医药”特色,形成以中医药为核心,医、理、文、工、管、法、教育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专业布局。“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发挥一流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9年4月起,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出台的重大举措,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评选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的第二批评选,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一条: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
下一条:我校13种教材获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第一批)主编立项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