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两位教授获聘教育部中医教指委核心课程联盟理事长

2020-12-22  点击:[]


   12月13日,2020年“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中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论坛暨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及部分核心专业课程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举行了中医教指委核心课程联盟和中医教指委教务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我校高树中教授获聘担任针灸治疗学课程联盟理事长,刘桂荣教授获聘担任中医各家学说课程联盟理事长。中医教指委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为35位核心课程理事长颁发证书。

   会上,还举行了“一流课程建设”沙龙。高树中介绍了我校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及取得的成绩。高树中指出,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课程建设,通过多措并举,打造了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本科“金课”,推动了学校本科课程建设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整体提升,课程建设取得显著的成绩,7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2门课程被认定为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课程建设质量与水平,为培养更优秀的中医药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中医教指委核心课程联盟将对联盟建设的实施原则、具体标准及工作细则加以研究和制定,在推进中医学核心专业课程改革、提升中医药核心课程资源共享共建、促进课程联盟单位专业内涵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医教指委全体委员、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医学类核心课程联盟理事长、教务工作委员会代表以及通过中医学专业认证院校代表等10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


上一条: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结束
下一条:我校主办2020年临床实习教学工作会暨第八期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班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