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会议

2020-11-11  点击:[]




  11月10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中医各家学说》《病理学》《护理人文修养与沟通艺术》《医学文献检索》编写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会前,校党委书记武继彪与参加教材编写会议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进行了交流。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医药中心副主任张科、我校副校长王振国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振国代表学校向人民卫生出版社对我校教材编写工作给予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会议的编写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强调指出教材建设在高校教育教学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与会代表高度负责,加强合作,着眼长远,努力编写出精品教材,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张科介绍了人卫教材发展历程以及“十四五”规划教材面临的新情况以及加强思政建设、做好数字化教材的新要求。人民卫生出版社编辑马光宇对本次教材的编写体例、项目时间安排等进行了讲解。

   10日下午,《中医各家学说》主编刘桂荣教授、《病理学》主编王世军教授、《护理人文修养与沟通艺术》主编王文姮教授、《医学文献检索》主编高巧林教授分别组织教材编写分会。与会人员就教材编写大纲、编写计划、内容与体例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教材内容增改,思政和数字化教材任务进行了分工,确定交稿及召开审定会议时间,正式启动教材编写工作。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四种教材主编及20余所高校的近100名编审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7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部署暨试卷核查、教学改革团队中期考核、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与基础课程综合考试成绩反馈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