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建设

 教材信息 
 优秀教材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材建设 >> 优秀教材 >> 正文

我校13种教材获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立项

2020-09-25  点击:[]




   918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的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会议暨人卫中医题库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人民卫生出版社党委副书记致辞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出席并担任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包括校长高树中教授在内的13位主编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第四届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名单及教材主编名单并颁发聘书,高树中被聘为“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13位专家获第一批次《中医基础理论》《刺法灸法学》等规划教材主编,26位专家获第一批次规划教材副主编,我校获第一批规划教材主编、副主编数量较“十三五”有较大突破,位居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前列,为学校“十四五”教材建设发展奠定了基础。会议同时明确了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总体思路和编写原则,审定了各门教材的编写大纲和样稿。

   人民卫生出版社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下,在上一轮教材建设的基础上,经过深入调研和充分论证,全面启动了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第一批)主编、副主编、编委的申报和遴选工作。我校高度重视教材建设,此次申报工作,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积极申报,“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取得良好成果。

   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近40所院校领导,“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及人卫社相关编辑260余人参会。

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健委 “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一览表

(第一批)


上一条:我校13种教材获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第一批)主编立项
下一条:我校3种教材获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中医骨伤科学专业院校规划教材主编立项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