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

 规章制度 
 课程建设 
 课程运行 
 网络教学平台 
 资源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中心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1 年第 1 批课程上线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4-08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推进学校在线课程建设应用与共享,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以下简称“省联盟”)《关于组织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2021 年第1批课程上线的通知》(鲁课联盟[2021]1号)文件要求,决定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2021年第 1批课程上线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线课程范围

1. 已在其他平台上线至少一轮,同意在省平台建设、运 行、共享,且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的课程。

2. 符合上线课程标准、在校内 SPOC运行至少一个学期, 能够在省内高校共享的课程。

二、课程申报要求

1. 课程资源要求。省平台上线课程建设要符合《山东省高等 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性建设要求》(以下简称《在线开放课程  建设要求》)的相关规定,且已达到《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附件 1),申报课程必须已完成所有课程资源建设, 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视频、教学资料、团队介 绍、课堂讨论、测验、作业、试卷、拓展资源和课程宣传片 等。

2. 课程申报限制。根据省联盟要求,各成员高校根据省 平台上线课程情况,做好课程建设规划与管理,避免重复建 设,确保课程质量。

(1) 对于讲授内容基本相同、适用专业范围相近且省平 台已上线达到5门的课程(附件2),本次不再接受申报新的课程(已获批的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不受此条限制)。

(2) 为保证本批上线课程2021年秋季学期顺利运行,本 次上线省联盟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申报10门。

三、课程申报安排

1. 请各教学单位根据上述要求审核拟上线课程,填写《申 报课程信息统计表》(附件3),于4月12日前将统计表电子版 以学院为单位发送到教务处课程开发建设中心邮箱jyjszx2015@126.com

2. 省联盟组织人员对申报信息进行审核后,反馈学校, 学校组织课程负责人与平台对接,凭课程负责人手机号登录省 平台,在“课程评审”模块上传《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平 台课程上线申报书》(PDF 版)(附件4),于4月30日前完成相关课程资料填报和上传工作。

3.  6月中旬左右,省联盟公布2021年第1批上线课程名单,列入 2021年秋季学期供课目录。

四、其它说明

1. 申报上线课程视频资源必须符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要求》和《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中的相关要求,根据省 联盟规定,对于教师本人采用录屏或课堂讲授实录方式形成 的视频资源,暂不接受上线申请。

2. 根据省联盟工作安排,省平台运行课程将建立动态淘汰机制,对于连续4个学期无高校选用(供课高校除外)的课 程将从省平台下线。

3. 省平台课程可作为学生主修学分课程,也可作为辅助 资源供学生选课学习,配合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 实施,打造高质量的线上和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


附件:

1. 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课程上线审核标准(试行)

2. 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同一课程已上线达 到5门的课程清单(截止2020年12月)

3. 申报课程信息统计表

4. 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课程上线申报书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公布山东中医药大学2021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