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习运行 
 毕业论文 
 实习基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 正文

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的通知

2021-03-21  点击:[]

各有关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文件精神,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43号)等文件有关规定,通过多种手段及管理形式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非医学类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要求

1.根据山东省相关要求,为保证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请相关学院指导教师尽快通过校友邦实践教学平台进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保障论文指导工作顺利开展,全程不断线。

2.实习学生原则上应每两周通过校友邦实践教学平台提交一篇实习周志,记录毕业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就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指导老师进行交流,指导老师也应及时批阅学生提交的周志,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的指导。

3.毕业论文形式为专题型和综述型,各学院需根据专业特点适当控制综述型论文比例。专题型论文需完成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论文评审(指导教师评审和评阅人评审)、论文答辩五个环节;综述型论文需完成中期检查、论文评审(指导教师评审和评阅人评审)两个环节。指导教师要通过校友邦实践教学平台实现对学生实习特别是毕业论文的全程管理与监控。指导教师对论文质量负有监管责任。

4.为保证毕业论文质量,按照《山东中医药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43号)相关要求,原则上每位指导教师指导毕业论文数量不超过10篇。5.所有毕业论文在答辩前,学院均需进行重复率检测,学校将按不低于10%比例抽检并进行论文外审。

6.重复率检测结果高于30%论文、指导教师认定不合格论文或外审成绩不合格论文不得参加毕业论文答辩;不合格论文,毕业前经修改仍不合格者,不予答辩,不予毕业。二、撰写毕业论文的年级、专业

1.药学院:2017级中药学专业本科;2017级药学专业本科;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本科;2017级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本科;2017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本科;2017级药物制剂专业本科;2019级中药学专升本;2019级中药学(3+2);2019级制药工程(3+2);2019级药学(3+2);。

2.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学专业本科(含英语方向);2019级护理学(3+2)

3.管理学院: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本科;2017级法学专业本科;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3+2)。

4.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

5.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

6.康复医学院:2017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本科。7.健康学院:2017级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本科;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8.眼科与视光医学院:2017级眼视光学专业本科。

三、内容要求:详见《山东中医药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管理办法》(校教字〔201743号)、《山东中医药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重复率检测管理办法》(校教字〔201514号)。

四、论文打印格式:打印要求见附件1

五、时间安排

1.415日:领取毕业论文封皮及档案袋(每生各1);

2.510日前:学生完成初稿,交指导老师修改并写出评语;

3.515日前:学生将定稿及相关材料上交所在学院;

4.516-20日:学院对本学院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重复率检测;

5.521日:学院将抽检论文(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将重复率检测报告(纸质版)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6.522-31日:学校组织专家对抽检论文进行外审;

7.61日起:学院组织答辩(评审)组,参照答辩(评审)标准,评定毕业论文成绩,并评选出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篇数为应届学士学位获得者数量的2%;

8.69日:学院将毕业论文成绩数据库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9.630日:学院将毕业论文一览表(见附件2)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稿发送指定邮箱。

10.学院可根据具体情况个别调整毕业论文工作时间。

六、注意事项

1.毕业论文的撰写应是实习学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论文在指导教师审阅、认可后方可定稿;2.参考文献应选择能体现该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的、比较有影响力的专著和论文,学院可根据专业特点和论文体裁自行拟定外文文献的数量要求;

3.毕业论文成绩按百分制计入学生成绩册,论文装入学生档案;

4.严禁论文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一旦发现,论文成绩为零,并根据相关规定对论文作者进行严肃处理;

5.学校将在下半年教学中期检查中继续重点加强毕业论文检查力度;

6.若疫情影响了正常的论文答辩工作,则学院可开展毕业论文远程答辩工作,具体工作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七、其他事项

址: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长清校区行政楼215-4)。

邮箱:jwcsjjxb@163.com

联系人:孙靓群

联系电话:89628286

附件:1.山东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打印格式

2.山东中医药大学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统计表

教务处

2021319

上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评选2021届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计2020年实践教学工作量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