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运行

 教务运行 
 选课指南 
 文档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运行 >> 教务运行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3+2”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实施方案

2020-12-25  点击:[]

为保证学校“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工作的顺利实施,确保转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010号),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转段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

组 长: 王振国  徐 杰

副组长:葛淑兰  战文翔  贾 强   尹守峰  邹翠兰

成 员: 李春光  念金波  王 琳   石作荣  张永清  陈莉军  田思胜  姜锡斌  于立玲 

        张炳盛  张奎升  高 凤   何玉广


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转段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等工作,各小组成员具体负责本部门工作落实。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办公室主任: 王 琳

成员:王志鹏  尹永田  孙彦永  容 蓉  林翠霞  米 鹂  马 山  张长利

二、工作分工与实施

(一)教务处

1.负责转段工作实施方案的制定与落实;2.公布转段测试方案;3.负责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考试的协调;4.负责转段考试试卷的印刷与安全管理;5.负责考场、监考与阅卷的督查;6.与转段相关的其他工作。

(二)招生就业处

1.负责制定《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录取工作方案》,明确各项程序和要求;2.负责对过程考核合格且文化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均达到合格标准的学生公示,并将公示结果上报;3.负责办理录取手续;4.与转段录取相关的其他工作。

(三)药学院、护理学院、管理学院和康复医学院

1.负责对口贯通培养专业《专业基本技能实施方案》的制定和实施;2.专业基本技能考试试题的命题,考试结束后按时间要求完成阅卷工作和成绩汇总;3.协同高职院校完成考场检查工作;4.转段考试时考场监督工作;5.转段考核的其他工作。

(四)纪委

全程监督学校“3+2”转段工作。

(五)高职院校

1.负责上级文件要求的相关工作;2.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转段测试考核;3.负责专业基础知识考试考场的布置;4.负责基本技能考试所需物品的配置及考场布置;5.制作应急事故处置方案,保障转段考核工作的安全进行;6.协助学校完成转段考核的其他工作。

三、具体要求

1.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实施。

2.相关学院主动加强与高职院校的联系,工作方案分工要明确具体,责任到人。

3.基础知识考试试题和基本技能考试试题的命题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专业转段测试方案,充分体现贯通分段培养和人才选拔要求,命题难度应参照课程标准或教学大纲,命题工作注意严格保密。

附件:1.学校“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一览表

      2.学校“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安排表

教务处

20201223


附件1

学校“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专业一览表


学院名称

本科专业名称

对口高职院校

对应高等职业学校专业名称

转段学生数

药学院

药学

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药学

36

中药学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中药

42

制药工程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药品生产技术

41

护理学院

护理学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护理

40

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

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

药品经营与管理

37

康复医学院

康复治疗学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

康复治疗技术

41




上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3+2”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测试方案
下一条: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教学安排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