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务 
 学籍 
 考务 
 课程 
 实践 
 教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材 >> 正文

教材邮寄学子,助力线上教学

2020-05-27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助力“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方便学生线上学习,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决定“教材邮寄学子、助力线上教学”,截止到522日,共为11个学院,213个班级的7409名学生免费邮寄本学期未发教材17153册,邮件省内6484个、省外925个,是抗疫期间精准服务学生的暖心行动之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本学期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教务处收集整理了相关出版社的免费电子教材资源,转发师生下载使用。现考虑到电子教材开放期限即将到期,部分学生使用电子教材不方便,按照学校“错峰分批返校”要求,为最大限度给学生提供学习资源,教务处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积极部署学生教材邮寄工作,联系教材服务商协助教材的邮寄服务,会同学生工作处召开会议,对学生教材发放方式、快递选择、经费测算、时间安排等方面协商制定了方案,全力保障学校在线教学。

  为确保数据信息准确,教务处教材科加紧核对、统计、扫描未发教材数据。因为实行学分制教学,每一位学生的选课情况各异,所以同一班级学生的必修、选修教材明细清单都不尽相同,统计、核对工作量大,仅用2天将近万条数据整理完毕转发学生工作处,在学生工作处的大力配合下,本着学生自愿,3天内准确收集了邮寄未发教材的学生家庭地址信息。

  为尽快将未发教材邮寄给学生,教务处协调教材服务商,依据学校提供教材数据、学生信息,有序组织负责任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仅用4天时间完成校核书单、拆包、分拣、装袋、贴单、搬运、邮寄等工作。工作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并告知学生领取快递时注意个人防护,确保身体健康。522日第一批快递发出,523日部分同学就收到了所需教材,近期,邮寄教材都将陆续送达。

  截止目前,省内外同学陆续收到学校寄出的教材,纷纷留言表示感谢学校的暖心服务,为他们线上学习提供了大力帮助,老师们也希望学生能配合好线上教学,期待着大家早日回归日夜思念的校园。

 

 

 

数据信息统计

 



分拣打包邮寄




学生温馨留言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春教材交款及2020秋教材订购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第一批)主编、副主编、编委申报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