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务 
 学籍 
 考务 
 课程 
 实践 
 教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实践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医学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的通知(第一轮)

2022-01-14  点击:[]

 

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及各相关学院:

为深入实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促进医学生将医学理论知识与技能内化为临床服务能力,加强中医临床思维培养,提升人文关怀精神及团队合作意识,同时调动广大临床教师带教积极性,营造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中医学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按照“广参与、多实践、普收益”的原则,请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先行组织医院内部选拔,优秀学生将代表医院参加学校竞赛。

二、参赛范围

1.承担学校中医学类专业床边教学、实习教学工作的附属医院(包括直属和非直属)和教学医院。

2.参赛队伍以医院为单位,每家医院限报一队,每队3人。参赛选手应为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专业实习学生(含专升本),或中医学(八年制)专业五年级实习学生,或中医学专业四年级床边教学学生。中医学(八年制)专业选手人数不超过1人。每个参赛队另外限报领队1人,指导教师1人。

三、竞赛内容

参照国家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和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考核模式,设置基本理论与知识考核(笔试)以及临床技能操作考核。临床技能操作实行多站式客观结构化考核,包括中医诊断技能、中药辨识与运用、方剂知识及运用、针灸技能、推拿技能、急救技能、中医内科接诊、中医外科操作、针灸临床能力等9站。笔试满分100分,技能操作每站100分,总分1000分。每站3位选手全部参加,全队选手的平均分作为本队的最终得分。

四、竞赛方法

遵循公平公正原则,组建竞赛评审委员会,成员及各技能操作考站考官由学校推荐专家组成。竞赛采用题库组题的方式,赛前由相关专家统一抽取。

五、奖励方式

竞赛设团体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其他参赛队伍颁发优秀奖证书;每站设个人单项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同时设优秀组织奖,奖励在竞赛组织、考官遴选等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医院。

六、竞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时间:2022年4月(暂定)。

竞赛地点: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医学考试中心。

七、其他

1.有关竞赛要求及相关组织安排等具体工作由学校另行通知。

2.请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3.各参赛队伍请填写参赛回执(附件1),并将回执PDF版加盖公章后于2022年1月20日前发送至jwcsjjxb@163.com邮箱。

4.竞赛大纲详见附件2。

5.联系人:隋萌萌  魏娅男

联系电话:0531-89628286

 

附件:

1.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届中医学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报名回执

2.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类大学生临床能力大赛竞赛大纲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2022年1月12

上一条: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1月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