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务 
 学籍 
 考务 
 课程 
 实践 
 教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实践 >> 正文

潍坊市中医院开展2019年理论授课教师试讲工作

2019-10-08  点击:[]

今年我院作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即将作为全省试点单位承担其针推(外向)专业大四理论授课工作。为了充分发挥附属医院的教学职能,提高临床教师理论授课水平,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8月15日-16日,我院开展了2019年理论授课教师试讲工作。潍坊市中医院副院长张伦忠、党委委员嵇克刚等领导出席,医院教学管理委员会、教学专家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及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内、外、妇、儿科、针灸推拿及骨伤教研室主任、教学骨干及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即将承担山东中医药大学理论课程授课任务的81名教师参加本次试讲。各位教师积极参与、精心备课,逐一在现场进行演示试讲,力求讲课形象生动,呈现了许多丰富多样的具有创新性的教学方法,吸引了听众的注意力。

评委们认真倾听并现场给予了点评,肯定了各位试讲教师的教学热情和良好表现,指出教学优点与亮点,并对每一位试讲教师的课堂准备、教案设计、教学仪态、语言表达能力、病例运用、PPT制作以及授课内容把握、时间分配、授课方式、教学技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与了重点讲解并提出改进建议

潍坊市中医院始建于1955年6月,是山东省建院最早的地市级中医院之一。现有职工2758人,开放床位2350张,2018年接诊病人88万人次、收治住院7.2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3.9万余例。拥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2个、国家重点专科2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重点专科9个;市级重点专科25个,市级基础支撑学科5个;同时,还是全国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国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一所综合竞争力列全国地市级中医院前五强的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院。医院先后荣获全国重点中医院、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全国医患和谐医院等多项荣誉称号。

潍坊市中医院历来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把教学工作视为医院的重要任务与责任,纳入医院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医院整体发展计划,每年召开办公会专题研究教学工作,一是调整加强了医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教学管理委员会,形成教学管理委员会、科教部、临床教研室三级临床教学管理网络;二是根据学校要求及医院实际制订完善了《教学管理系列制度汇编》;三是教学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有反馈、有整改,教研教务活动制度化;四是增强整体教学意识,医院、教研室、教师个人以“教学育人”为宗旨,开展教学工作,形成良好的教学氛围和育人环境。并先后成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通过试讲工作使授课教师更加意识到承担好、履行好、完成好理论授课任务对于教学相长及临床储备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专家组一致评定试讲教师全部通过本次试讲考核,希望他们按照评委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改进和完善,向优秀教师学习,进一步加强个人理论授课水平。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实习教学优秀教师及管理人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4级中医学长学制各专业方向实习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