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务 
 学籍 
 考务 
 课程 
 实践 
 教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课程 >> 正文

关于做好 2021-2022 学年第 1 学期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平台上线课程选课应用工作的通知

2021-06-29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组织 2021-2022 学年第 1 学期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平台上线课程选课的通知》(鲁课联盟〔2021〕4 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平台(以下简称“省平台”)课程的校内 选课应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清单

2021-2022 学年第 1 学期我校拟引进省平台课程计 1320 门,其中 A 类课程 87 门,B 类课程 1233 门(附件 1)。

省平台网址:http://sdmooc.zhihuishu.com,教师可 登录平台预览课程内容。

二、选课要求

A 类课程作为公选课进入我校选课系统,每门课程计 0.5 学分,配备一名校内教师,负责组织学生线上学习及录入考试成绩等工作,教务处组织学生选课后,对达到开课人数的课程,将统筹安排教师或另行组织教师选课。

B 类课程作为我校专业课的线上资源,用于学生知识拓展或任课教师用来开展混合式教学,不单独计算学分和工作量。2021-2022 学年第 1 学期有授课任务的教师,结合下学期所授课程选择与其相关的B 类课程,所选课程门数不限。

三、材料提交

任课教师根据选课要求填写《B 类课程选课汇总表》(附件 2)提交学院。各学院于 2021 年 7 月 2 日之前将《B 类课程选课汇总表》一式一份送交至教务处课程开发建设中心(行政楼 215-3),电子稿发送jyjszx2015@126.com。

四、课程应用

教务处将根据学院提交的选课汇总表,统一将学生名单导入省平台对应的课程中。任课教师在下学期开学后引导学生登录省平台确认课程,并督促学生完成线上学习。学生完 成省平台学习进度并参加线上考试的,考试成绩可作为学生平时成绩。

各学院应重视省平台在线课程的选课应用,积极组织教师选课,鼓励教师开展基于在线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推动优质课程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附件:

1.2021-2022 学年第 1 学期省平台 B 类课程清单

2.B 类课程选课汇总表





教务处

2021 年 6 月 28 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确认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已上线课程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是否开课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