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务 
 学籍 
 考务 
 课程 
 实践 
 教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课程 >> 正文

山东省高等学校长青联盟微专业上线运行发布预备会在我校召开

2020-09-02  点击:[]

为加快推进微专业建设,进一步做好微专业招生与上线运行工作,9月1日下午,山东省高等学校长青联盟微专业上线运行发布预备会,在学校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

会上,各联盟高校共同审议了长青联盟微专业招生宣传片,肯定了宣传片的形式与内容,并就部分表达细节提出修改意见;审议了招生宣传网站,认为网站设计框架较为完善,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教学团队、学习要求等具体内容需继续充实。与会人员围绕微专业的目标定位、教学形式、考核方式、学分认定和费用收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集中审核了《山东省高等学校长青联盟微专业建设与管理指南(讨论稿)》,审议了长青联盟微专业建设研讨暨招生推介会的活动安排。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联盟高校共同打造的在线思政课程花絮,审议了课程设计与呈现形式。

微专业是在教育信息化大背景下发展起来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集约式专业化的课程内容为载体,突出某一特定领域的专业技能和岗位胜任力培养的一种新型教育模式。长青联盟微专业是在省教育厅指导下,聚焦我省“八大发展战略”,面向“十强 ”产业发展需求,依托各联盟高校办学优势与优质教学资源而开展的。微专业建设项目是联盟高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具体举措之一。

经过前期筹备,目前,长青联盟微专业建设已具备招生运行条件。长青联盟微专业建设研讨暨招生推介会将于9月中下旬召开,届时联盟微专业招生工作将正式启动。

本次会议由我校教务处承办。长青联盟10所高校教务处有关负责人和微专业负责人,智慧树网课程开发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关于在教务系统开通多媒体研讨型教室线上预约功能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2020 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