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一线传真】药学院举行凤梧班拜师大会暨中药学专业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展示

2022-10-27  点击:[]




10月27日下午,2022级中医学仓公班、中药学凤梧班拜师大会暨中药学专业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展示汇报及颁奖仪式在长清校区三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务处处长王琳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琳处长指出,设立中医学仓公班、中药学凤梧班是学校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不断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基于“始于文化,启于经典,贯于思维,成于临床”的培养路径和“以思维促能力,以传承促发展”中医人才传承培养理念,提供最优质的资源和平台,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把握机遇,追求卓越、不负韶华。王琳对中医学仓公班、中药学凤梧班的同学们分享四点体会,以期与老师、同学们共勉:1.以德为先。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坚守职业操守底线,铸就就业“软实力”;2.以仁为本。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不断钻研,驰而不息的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凭舍我其谁的意志品格砥砺担当作为;3.以学为基。抢先发之机,激后发之势,迈跨越之步,讲究实干加方法,保持终身学习的好习惯;4.以行为知。勇于探索,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发展和创新,不断超越和突破。

会上,王琳处长向中医学仓公班、中药学凤梧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中医学仓公班、中药学凤梧班学生依次敬拜师帖、行拜师礼,导师向学生回赠回徒帖。会后,中医学仓公班、中药学凤梧班导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拜师大会结束后,开展了中药学专业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展示,五支优秀团队分别就专业命题进行了PPT汇报并接受专家质询。教务处王琳处长指出中药学专业认证展示的是学生,考验的是老师,指导老师要给力,学生展示要敢说敢讲。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萍就学生形象与表达给予了点评与指导。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同国指出本次综合素质大赛包涵盖团队协作、学科知识多元化运用、核心通用能力培养等,有助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曲智勇对各位专家评委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提出,素质提高永远在路上,要将此次大赛作为一个起点,不局限于课堂知识,要全方位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注重知识的迁移与应用,做到应知而知,应会而会。

活动最后教务处王琳处长、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宋咏梅副院长等专家教授为获奖团队及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

教务处、党委统战部、招生就业处、实验室管理处领导、中医学院、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专家、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负责人及各教研室主任、教学骨干、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上一条:【一线传真】健康学院举办教改研讨分享周会暨一流课程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