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一线传真】健康学院举办教改研讨分享周会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培训会

2022-10-10  点击:[]


为积极培育和打造本科一流课程,助力“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申报,10月8日,健康学院举办线上教改研讨分享周会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要点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了齐鲁工业大学经管学部副主任、副院长苗旺教授做了题为《课程思政四步法实施路径与示范课程申报要点》的讲座。教务处处长王琳、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辉、院长林翠霞、健康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杨彬彬主持。

王琳处长对健康学院课程建设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她指出,学院聚焦课程建设开展研讨周会,引领教师加强立德树人主动意识,积极进行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这对于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都将具有很大推动作用。同时,王琳处长对苗旺教授为健康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希望在苗教授的指导下、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努力下,健康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能取得佳绩。

接下来的培训会上,苗旺教授以“课程思政四步法实施路径与示范课程申报要点”为主题,从五个方面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及示范课程申报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苗教授展示了目前“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成效。其次,通过5W1H带领老师们对课程思政进行了再认知。再次,苗教授重点通过“课程思政四步法”对示范课程申报内容的填写、设计展开详细讲解,并对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宝贵意见。他强调“课程思政”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塑造价值观作为教学目标。平时下功夫,立足本专业,体现示范性,经过反复打磨才能做出精品。

最后,林翠霞院长做了总结讲话,感谢苗教授的无私分享和精彩讲授,感谢王琳处长亲临指导和对学院教改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感谢老师们的认真聆听!希望老师们不仅听的心动和激动,接下来更要有行动,能够在课程思政示范课的申报和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

学院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课程思政建设的理论高度,又有建设路径的实践引领,为“课程思政”建设与申报理清了思路,点明了要领,受益匪浅!


上一条:学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一线传真】管理学院举行“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解读主旨报告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