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床边教学师资培训会暨教学管理研讨会

2022-07-22  点击:[]



     7月21日,学校2022年床边教学师资培训会暨教学管理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邀请校内外专家围绕床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四川大学华西医学中心医学教学部部长卿平以“‘医学+’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为题,讲述了四川大学在“新医科”建设背景下,探索“医学+X”多学科背景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的各项举措。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冉桂琼以“主动求变,以课堂革命为突破口,打造一流川大本科”为题,总结了教师培训、“探究式-小班化”课堂教学改革、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高端国际合作、金课建设五个方面的经验。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授李芳邻以“床边临床指导——知识与人文的融合”为题,从教学组织管理、临床教学实践和教学效果评价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将知识传授和人文关怀融于一体,开展科学规范的床边教学指导。齐鲁工业大学副教授戴肖南以“‘五位一体’物理化学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建设与实践”为题,阐述了在物理化学这一专业基础课中,融入课程思政理念,完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课程思政教学,评价教学效果的全过程。我校中医学院副院长徐琬梨以“从知识的灌输,走向学习的引导——《中医诊断学》课程创新设计”为题,展示了通过四元化教学、小组模拟实训、SP情景创设、混合式教学等,全面推进《中医诊断学》教学模式、内容、方法和评价创新的成效。

    会上,学校为中医内科学和中医儿科学床边教学课程联盟新任理事长颁发聘书。教务处考试中心从整体情况和专业课程出发,对床边教学基地期末考试成绩进行点面结合、定性定量结合的分析。各床边教学课程联盟围绕教学现状与问题开展小组研讨。各学院教学秘书和辅导员代表围绕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床边教学基地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床边教学课程联盟理事长、骨干教师,各学院教学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药学院全体教师,教务处全体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一线传真】《黄土学说》作业治疗新思维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中医类别)组考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