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12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4  点击:[]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中医骨伤科学、中草药栽培与鉴定、眼视光学、护理学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中医康复学、中医养生学、药物制剂、市场营销和公共事业管理7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有27个专业进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0个,占招生专业数的29%

   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新医科、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建设为契机,通过加强教师培训、组建教学改革团队、打造一流课程、推行综合考试改革、实施床边教学等举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深入推进医教协同,产教融合,强化“中医药+”和“+中医药”特色,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形成以了医药为核心、多学科交融、统筹并进的专业发展态势。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对标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建设适应国家战略发展需要、服务地方区域建设、符合学校目标定位、特色优势突出的“高峰、高原及高地”专业;开展校内专业评估,大力推进专业认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推进“四新”建设,健全医、教、研、产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提高专业、学科一体化的内生力,促进优势学科资源融入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加快本科教育改革发展的步伐,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推进我校本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校举办“现代康养护理产业学院”与“健康服务与管理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产教融合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