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工作

2022-05-30  点击:[]


5月28日,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工作。副校长王振国参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线上巡考。

王振国介绍了我校考试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考试组织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经典教学。不断完善中医经典课程体系建设,将中医经典教学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要持续强化经典教学。以考促学,激发学生学习中医经典的热情,养成背诵中医经典的习惯。三是要多途径提升中医经典学习效果。强化学生对中医经典的学习掌握,提升中医经典理论水平和临床应用能力。

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考试。内容涉及《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和《温病学》四大经典相关内容。 本次考试我校报名考生共计600名,其中一级416名,二级147名,三级37名。

为确保疫情期间中医经典能力等级考试工作有序进行,我校精心安排、科学部署,制定了《山东中医药大学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考务手册》。对校内考生采用普通机考,使用电脑作答,共设9个考场;校外考生采用手机考试方式进行,共设1个考场,同步开启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监考。学校还于考前召开考务工作会、监考员培训会,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充分保障了本次考试顺利进行。


上一条:我校新增12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我校承办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并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