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中医学类(本科)专业水平测试工作

2022-05-17  点击:[]




     5月13日至14日,我校组织中医类、中西医类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2022年医学院校中医学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领导进行了线上巡考。

   本年度我校参加考试的专业数、考生数和设置考点数再创新高。中医学(八年制、五年制),针灸推拿学和中西医临床医学3个专业,共计1335名参加考试。本次考试共设置7个考点,学校千佛山校区考点承担991人,附属临沂市中医医院、青岛市中医医院、日照市中医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潍坊市中医院、淄博市中医医院6个考点共计承担344人。疫情期间在校区封控情况下,我校积极创新组考模式,采用线上考试、手机端答题、集中监考形式,理论考试设置17个线下考场,校外隔离考生设置2个线上考场。其余考点采用机考模式,进行了理论考试与技能考试。

   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保证本次考试安全有序进行,我校精心安排、科学部署,制定了《山东中医药大学2022年中医学类(本科)专业水平测试方案》,线上先后召开了考务工作会、考官培训会、监考员和SP培训会等。针对千佛山校区首次采取线上考试、手机端答题等新情况,我校教务处会同千佛山校区管委会、网络信息中心、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等有关部门与单位,组织考生与监考员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

   承担考试的6所附属医院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工作,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创新性开展工作,通过自建、合作和租借等方式构建了理论考场和技能考场。各附属医院院领导巡视了考场。

   本次考试是国家中医师认证中心根据医学人才培养发展和改革的需要,在中医类别第一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基础上开展的医学院校中医类专业(本科)水平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教、考教结合,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分析反馈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应用专题系列培训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