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应用专题系列培训

2022-05-09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学校于4月中旬开始,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应用专题系列培训。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培训通过网络会议进行,目前已开展3场,分别邀请清华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王大亮、中国药科大学教授王旭红、智慧树网课程顾问作专题讲座。王大亮以“混合式教学与融合式教学实践”为主题,讲解了混合式教学与融合式教学的区别、如何充分发挥在线教学的优势,以及混合式教学中如何面对不同学生的不同学习需求等关键问题。王旭红以“基于能力培养的翻转课堂教学”为主题,主要讲解了如何利用翻转课堂打造个性化教学、如何在翻转课堂教学中促使深度学习的发生,进而利用翻转课堂提升学生的各项能力等重要内容。智慧树网培训的主题为“翻转课堂教学助力一流课程申报”,课程顾问展示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和翻转课堂工具包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方法与技巧,并解读了一流课程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流课程培育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各学院骨干教师、相关教学管理人员等500余人参加培训。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专家的讲解分析,并围绕实际教学工作中的经验与困惑,展开互动研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和专家同仁的交流,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混合式教学的理论基础和实践价值,进一步梳理了课程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

       近期,学校还将继续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与申报重点辅导,为第三批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工作做好准备。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中医学类(本科)专业水平测试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管理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