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医师资格考试取得优秀成绩

2022-04-13  点击:[]


近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获悉,2021年我校中医类、中西医类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分别为82.44%、80.00%,其中,医学综合试通过率分别为93.03%、90.17%,双双位居全国中医院校第五位我校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稳步增长,2021年相较2020年提升4个位次,相较2019年提升8个位次,相较2018年提升12个位次。

医师资格考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设置的执业资格考试,是评价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医师资格考试,将其作为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列为学校重要工作,校领导多次部署调度。相关部门、学院密切配合,医学类专业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主要实施五项措施提升医学类专业教学质量:一是每年定期召开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分析会,仔细研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认证中心提供的《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分析报告》,对照我校课程教学大纲,提出教学改进方案,专业核心课程实施小班教学,扎实推进课堂教学质量;二是实施医师资格考试优秀科目奖励制度,加大对优秀课程和教师的表彰奖励,激励广大教师更新教学理念,精研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三是实施医学类专业“三段式”综合考试改革,即大二开展基础综合考试、大四开展临床综合考试、大五开展毕业综合考试,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以考促改的目标;四是全面推进全国中医类专业水平测试和中医经典理论考试工作,近两年我校参加考生数量最多、成绩名列前茅;五是推进中医学专业床边教学,实施“基础课程在学校上、临床课程在医院上”的教学模式,成立8个临床课程教学联盟,吸引高水平临床教师参与教学、优质教学资源投入教学,保障了教学水平稳步提高。


上一条:学校召开在线课程建设与教学管理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课程平台数据应用与分析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