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21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2021-08-30  点击:[]


    8月24日,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21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下一流课程5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2门、线上一流课程2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2门。此外,《针灸治疗学》等12门课程被推荐参加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本次申报为限额申报,我校总计推荐22门课程参评,一流课程获选率为95%,推荐国家参选率为55%,均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合理增加课程难度,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此前已有8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2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按照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学校将一流课程孵化培育、校级一流课程评选、专题培训与重点辅导、省级国家级课程申报等工作做实做细。第二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进一步验证了我校狠抓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良好效果。

   山东省教育厅计划经过3年左右时间,建设2000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力争建设500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此次省教育厅共确定883门课程为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向教育部择优推荐403门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上一条: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床边教学成绩分析会及床边教学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