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6门课程入选山东省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课程推荐参评国家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2021-04-15  点击:[]


   近日,山东本科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遴选结果揭晓。我校郭庆梅主持的《药用植物学》,毕宏生主持的《眼病学》,张庆祥主持的《中医基础理论》,王玉芳主持的《内经选读》,曲夷主持的《伤寒论选读》,张蕾主持的《中国医学史》课程入选山东省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其中,郭庆梅主持的《药用植物学》被推荐参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

   近日,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组织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审遴选工作,经学校推荐申报、专家评审,择优确定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06门,其中6门课程推荐申报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近年来,学校聚焦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大会精神,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挖掘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的育人功能,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具有中医药特色的课程思政项目。此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入选,是对我校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的效果检验。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每一门课程,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分析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专业赛道预选赛团体特等奖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