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床边教学课程联盟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3-08  点击:[]


   32日下午,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床边教学课程联盟2021年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床边教学课程联盟近期主要工作。

   会议总结了上学期床边教学进展情况和床边教学课程联盟有关工作,通报了床边教学课程联盟经费使用管理等事项,并共同学习了《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大纲指导性格式(见习部分)》、探讨了《山东中医药大学临床见习指导规范流程及要求(征求意见稿)》。与会的课程联盟理事长、秘书发言,对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202012月,学校成立了7个床边教学课程联盟,在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学生带教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中医内科学Ⅰ》《内科学》《外科学》《针灸学》4门课程试点开展了床边教学,涉及7家开课单位,7个教学班级。床边教学总体运行平稳,成效显著,有效提升了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得到学生们的广泛赞誉。会议同时就课程教学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课程联盟认真总结,积极开展课程分析与研讨,并根据实际情况合理修订、完善教学大纲。要求本学期即将开课的《中医内科学Ⅱ》《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推拿学》《临床能力综合实训》,在开课前开展集体备课,进一步研讨教学大纲的各项要求,确保教学顺利实施。

   教务处有关人员,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院长,床边教学课程联盟全体成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考试协调会
下一条: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