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管理信息化实证研究系统培训会

2020-12-07  点击:[]


   124日上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办、天津市医学考试中心和我校联合承办的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管理信息化实证研究系统培训会(第二批)开幕式在我校三号教学楼第一报告厅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医考二处副处长黄宁宇、李明,信息统计处副处长胡颖楠,山东省卫健委中医药政策法规处处长梁开诚、医管中心主任王爱杰,天津市医学考试中心主任金惠民,我校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开幕式。

   王振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参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以及各兄弟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医学考试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王振国指出,医师资格考试考务管理的信息化为科学高效地开展考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减少考务人员、缩短考试时间、优化考试流程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希望在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不断提高学校医考中心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水平,切实发挥中心在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考官培训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力争建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基地。

   金惠民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落实“以信息化支撑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管理信息化应用水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负责并委托天津市医学考试中心承担技术支持。经过第一轮实证研究,收到了良好效果。为在2021年考试中扩大实证研究范围,启动了第二轮实证研究培训会。希望各考试基地通力配合、精诚协作,共同努力完成好实证研究工作。

   黄宁宇介绍了2021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信息化建设规划思路,总结了信息化建设的五年历程以及实证研究开展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开幕式后,黄宁宇和金惠民一行到我校医考中心实地考察参观,对我校医考中心软硬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加强考试过程的全流程信息化方面对医考中心未来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培训会历时2天,来自全国11个考区26个考试基地的60余名代表参加。


上一条:王振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试卷智能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