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临床实践教学基地考察床边教学开展情况

2020-10-23  点击:[]


10月23日上午,副校长徐杰一行赴临沂市中医医院考察床边教学开展情况。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工会副主任朱孟国,临沂市中医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丽君,临沂市中医医院副院长何勇陪同。

徐杰一行考察了名医堂、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学生宿舍等,了解医院在人才培养、中医特色诊疗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到脾胃一科进行床边教学随堂听课。

座谈会上,徐杰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成就及床边教学总体发展情况,并对医院为床边教学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徐杰指出,学校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医学人才成长规律,始终坚持把医学教育和人才培养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本着“分段管理,平稳过渡,积极推进,确保实效”的原则,改革创新,医教协同,稳步推进,提高质量,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徐杰强调,学校和医院要紧密合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和安全、党团组织生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做好学生的共同教育,注重培养出具备仁爱之心、精湛医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朱孟国代表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向徐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临沂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状况。何勇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医院床边教学的开展情况。

考察组还赴日照市中医医院就床边教学情况进行交流考察,实地考察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教室、学生宿舍等,深入课堂听课,与医院任课教师及学生就教学和学习情况进行了座谈。学生一致反映,床边教学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理论联系临床,学习收获很大。师生就进一步提高完善教学质量、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中医学院相关人员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校首次承办山东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下一条:学校承办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针灸学专业)编写会议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