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级扁鹊班学生遴选

2020-09-17  点击:[]

   910日,学校对2019级扁鹊班学生进行了遴选,遴选分为中医经典笔试、中药饮片鉴别、穴位定位和读书报告会四个环节。副校长王振国出席读书报告会环节并讲话。

   王振国向进入预科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预祝他们成功通过遴选。王振国指出,扁鹊班设立的目标是以拔尖中医临床人才为核心,使中医药师承教育和现代中医药院校教育有机结合,取长补短,优势融合,强化学生的中医思维培养和提高中医临床技能。读书报告会是扁鹊班遵循中医人才成长规律、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而探索的新模式,是展示和分享学习中医心得的有效办法,同学们的读书报告涉猎范围广、思维清晰、表达严谨,希望同学们珍惜跟随导师学习的难得机会,多读书、勤临床,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报告会的内容选题范围广泛,涉及中医经典、方药、针灸、文化等多方面,报告会邀请扁鹊班学业导师刘更生、李峰、王小平、张思超、鲁明源、张庆祥、吕翠霞、曲夷、任健、郑红担任评委,每位同学演讲之后,各位专家就逻辑性、学术性、创新性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是否进入扁鹊班的推荐意见。

   2019级扁鹊预科班的40名同学参加了选拔,经过综合考核选拔,将有20名同学正式进入2019级扁鹊班。


上一条:我校13种教材获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四五”规划教材主编立项
下一条:学校召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务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