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点对点“云”关怀,教材邮寄学子,助力线上教学

2020-06-02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助力“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方便学生线上学习,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决定“教材邮寄学子、助力线上教学”,截止到5月31日,分批为11个学院,273个班级学生免费邮寄本学期教材74000余册,是抗疫期间精准服务学生的暖心行动之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本学期开启了线上教学模式。学校收集整理了相关出版社的免费电子教材资源,转发给师生下载使用。现考虑到电子教材开放期限即将到期,为最大限度给学生提供学习资源,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积极部署教材邮寄工作,联系教材服务商协助进行邮寄服务,全力保障学生在线学习。

本次邮寄教材主要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学生工作处负责已发放教材的邮寄,各学院自主制定工作方案,进入学生宿舍进行已发放教材的整理邮寄。第二部分由教务处负责本学期未发放教材的邮寄,核对、统计、扫描未发教材数据,协调教材服务商有序开展运单汇总、分拣打包、快递邮寄等工作。

教材邮寄按学生需求进行,是“私人订制”式的服务。邮寄过程中,无论是已发放还是未发放的,都做到点对点“云”服务,直接现场连线学生个人,做到学生数据信息准确,既保证邮寄工作井然有序、快速高效,又保证同学们的隐私安全及宿舍整洁

近日,省内外同学陆续收到学校寄出的教材,纷纷留言表示,学校的考虑很周到,做法很暖心,提高了在线学习的效率,提升了在线学习的信心,为他们线上学习提供了大力帮助。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届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任会
下一条: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