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专业课程首批在教育部国际课程平台上线

2020-05-15  点击:[]



为应对全球疫情危机,体现中国高等教育的责任与担当,近日,教育部启动了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建设项目,推出能代表中国水平、中国质量的英文版国际平台和课程资源,用我国优质课程资源服务全球学习者,为世界高等教育抗击疫情贡献“中国力量”。

教育部遴选学堂在线和爱课程作为首批在线课程国际平台。我校积极组织、精心打磨,最终刘红燕副教授主持的《Approaching the Mysterious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走进神奇的中药》)入选学堂在线国际平台。该课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中药的基源、鉴定、炮制、功效等帮助学习者了解中药的基本知识,掌握常用中药辨识应用技能,宣传、弘扬中医药文化两平台首批上线课程分别为109门、193门课程。

学校重视中医药特色课程建设,重点推出中医药文化、中医经典等系列课程,陆续打造30余门深受国内外学习者欢迎的在线开放课程。在此次教育部组织的国际平台课程建设中,我校积极落实中医药高等教育的责任,贡献中医药高等教育力量,加大引导、全力支持教师在教育部在线教学国际课程平台上线、授课。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中医药英文或双语课程建设,加强与在线教学国际平台合作,提升中医药教育国际化水平。


上一条:学校召开专业认证、创新人才培养推进会
下一条:线上教学大家谈第七期 眼科与视光医学院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