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线上教学大家谈第一期 疫情防控时期《中国医学史》线上教学设计与实施

2020-03-03  点击:[]

 


教师简介

 

张蕾(1980.02-),女,副教授,中医医史文献专业博士。就职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医学史教研室,承担《中国医学史》《中医医案与临床思维》《漫漫医海话医史》等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16年主持完成《漫漫医海话医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先后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山东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学银在线等多家课程平台上线,被30余所高校近30000名学生选课学习;2020年《中国医学史》被评为山东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讲座简介

本讲座介绍了疫情时期《中国医学史》线上教学设计与实施情况。《中国医学史》是中医类专业的专业基础课。该课程通过介绍知名中医医家、典籍与历史事件,引导学生了解中医学术发展规律、学习规律与成才规律,掌握学习中医、成就中医的路径。

该课程在线上教学过程中积极尝试“三段式教学”:指示门径—能力训练—总结提高,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并通过每周的“线上见面”,努力做有情感温度、有针对性的教学。在实现知识目标的同时,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并结合新冠疫情设计课程思政,鉴往知来,对学生进行“精诚”教育。

精彩视频 请扫描二维码观看

 

上一条:我校22门课程被认定为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