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进行2018级扁鹊班学生遴选

2019-10-08  点击:[]

学校进行2018级扁鹊班学生遴选


 

    9月5日,学校对2018级扁鹊班学生进行了遴选,遴选分为中医经典笔试、中药饮片鉴别、穴位定位和读书报告会四个环节。校长高树中参加读书报告会环节并讲话。

    高树中指出,读书报告会是扁鹊班遵循中医人才成长规律、尊重学生个性化发展而探索的新模式,是展示和分享学习中医心得的有效办法,同学们在准备过程中学会读书、学会思考、学会研究,通过演讲提高了口头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尤其是经教授们的精心点评,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医思维的理解。扁鹊班设立的目标是以培养拔尖中医临床人才为核心,培养当代的扁鹊,打造中医专业综合改革的特区和创建新时期中医药学术发展的稷下学宫。要在培养形式、管理机制和办学模式上不断创新,加快推进扁鹊班人才培养探索和改革。

    报告会的内容选题范围广泛,涉及中医经典、方药、针灸、文化等诸多方面,研究思路开阔,方法新颖,见解多有独到之处,显示了同学们扎实的中医基础和深入的思考,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报告会邀请扁鹊班学业导师刘更生、李峰、王小平、鲁明源、刘桂荣、魏凤琴、张永臣、宋咏梅、张沁园、王欣教授担任评委,每位同学演讲之后,各位专家都要就逻辑性、学术性、创新性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是否进入扁鹊班的推荐意见。

    2018级预科扁鹊班的40名同学参加了选拔,经过综合考核选拔,将有20名同学正式进入2018级扁鹊班。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二段式”临床教学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在附属潍坊市中医院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