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级扁鹊班(预科)拜师仪式

2018-06-28 教务处 点击:[]

学校举行2017级扁鹊班(预科)拜师仪式

6月28日上午,2017级扁鹊班(预科)拜师仪式在行政楼328举行。副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树中对进入扁鹊班(预科)学习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指出,学校一直在进行中医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扁鹊班是学校对中医教改经验的集中总结,其目标是要以拔尖中医临床人才为核心,打造中医专业综合改革的特区和创建新时期中医药学术发展的稷下学宫,培养当代的扁鹊。高树中结合当前中医教育中存在的医药不通,懂医不懂药;内外不通,掌握的治疗手段太少;道术不通,理论和实践结合不足等问题进行分析,对扁鹊班同学如何精进学术,强化实践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仪式上,聘请魏凤琴、张庆祥、王小平、鲁明源、张思超、刘桂荣、宋咏梅、吕翠霞、王欣、曲夷等8位教授为2017级扁鹊班(预科)学业导师。高树中为学业导师颁发聘书。2017级扁鹊班(预科)学生向指导老师敬茶、献花、行拜师礼,拜师仪式在庄重的气氛中礼成。学业导师代表张庆祥教授从黄帝内经谈起,和同学们分享了中医如何成才的经验。学生代表王嘉伟讲述了进入扁鹊预科班的体会,表示要勇于担当,传承发展好中医。

宣传部、教务处、中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各学业导师、授课教师和2017级扁鹊班(预科)学生参加仪式。

上一条:高树中参加所在党支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首届中医学类实习学生临床能力大赛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