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实习运行 
 毕业论文 
 实习基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运行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实践不止步----山东中医药大学“疫”线实践教学实录(十一)

2020-04-14  点击:[]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向好但境外输入形势严峻,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继续积极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工作,同时为了满足我校学生实习需求,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教务处积极协调下,相关学院积极配合下,开展了“居家实习”模式。现简要汇总一下各学院“居家实习”的相关情况,以供参考。

1.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护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严格遵守和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原则,在保证学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积极有序组织和落实线上实习教学。为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实习工作的影响,保障线上实习的质量,学院开展如下工作:

第一,积极与北京、天津、深圳、广州及本地各实践教学基地联系,共同商讨开展线上实习教学的相关事宜,以保证学生按时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实习时间,截止目前,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天津大学医科总医院等大部分的实践教学基地已陆续开展线上实习。实习学生反映虽然不能进行实践,但是通过线上实习的形式也学习到很多临床知识。

第二,利用视频班会、微信群聊等途径,布置毕业论文撰写任务,进行文献查阅、论文撰写流程和写作规范的相关辅导。要求学生们在疫情期间,积极通过线上的方式与指导老师沟通汇报,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毕业论文及护理个案,并提前做好论文答辩的准备。

第三,利用实习队长的微信群聊,每天收集各实习队内成员的身体及学习情况,关注实习学生的思想动态,鼓励学生分享参与线上实习的感悟和体会,对学生提出的学习或生活上的问题及时反馈处理。

2.山东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

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2020届115名毕业生进行居家实习。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毕业生实习工作,做了提前部署和妥善安排,利用校友邦平台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线上指导,要求学生每天到校友邦平台签到,以便实时掌握学生动态,督促学生完成居家实习。

上学期期末,学院就对毕业生实习以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包括自主实习、毕业生与论文指导老师一一对接、假期的时间安排、师生在校友邦平台上的关联等,到目前为止,毕业生的论文撰写与实习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生撰写毕业论文的通知》要求,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实习要求(校友邦)”,就毕业论文撰写做了具体安排,包括撰写时间、撰写内容、撰写半月志及月志等一揽子计划。同时要求指导老师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

现将毕业生论文完成情况汇总如下:

3月上旬,指导老师重点就论文选题、如何查阅文献资料等问题跟毕业生通过微信、QQ、校友邦或邮件进行交流指导。批阅学生提交的半月志。

3月下旬,指导老师重点就论文的框架结构、行文及思想表达给予指导。批阅学生提交的月志。

进入4月,大部分学生已经提交了论文初稿,指导老师正在批阅初稿。同时批阅学生提交的半月志。

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为打赢这场战“疫”的特殊时期,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及实践教学基地工作人员勠力同心克时艰,传道授业不停歇,特殊时期,特殊地点,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永不止步!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 实践不止步----山东中医药大学“疫”线实践教学实录(十二)
下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印发《医学类专业毕业综合考试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