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中心

 规章制度 
 课程建设 
 课程运行 
 网络教学平台 
 资源平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中心 >> 课程运行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2020 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0-09-01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丰富社区教育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提升社区教育发展内涵,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山东省教育厅近期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活动的通知》(鲁教民函〔2020〕13号)(附件1),根据通知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程要求

(一)申报课程资源应符合社区教育的基本规律和特点,凸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等新理念,具有一定的引领性、创新性、示范性。

(二)申报课程资源应具有实用价值,贴近居民,贴近生活,有助于解决社区居民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某些问题。

(三)申报课程资源应集中体现某个专题或某个知识点,且符合分类要求,具体可参照“山东省社区教育课程资源分类表”

(附件2)。

(四)申报课程资源应遵循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课程建设的一般规律,教学环节和教学过程完整。

(五)申报课程资源分为文本资源和视频资源两大类。文本资源标准详见“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文本课程资源遴选标准”

(附件3);视频资源时长以 15-25分钟为宜(微课5-10分钟左右),格式为 MP4或FLV,尺寸为1280*720以上(16:9),不接收仅以“PPT+配音”方式制作的作品,同一主题系列多个单元的视频或同一课程下多个视频只能作为一个作品申报,严禁拆解为多个作品申报,标准详见“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视频课程资源遴选标准”(附件4)。

(六)申报课程资源应为原创或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作品,如引用他人成果,应事先征得相关著作权人的同意。

(七)申报课程资源内容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出版规定。

(八)凡参加去年全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活动的原作品,本次不得申报。

二、材料报送要求

(一)申报教师填写《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申报表》(附件5),申报表应附相应纸质或电子媒体、图片等佐证材料,如获奖证书、教材、讲义、教案等。另需填写《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申报汇总表》(附件6),其中作者及单位信息填写要准确、完整,作者不但应注明负责人,还应写明全部参与者。

(二)课程资源(文本资源、视频资源)以“课程资源性质+ 课程资源系列+课程资源类别+课程资源名称”形式命名(例:文本资源+公民素养+法律维权类+小区居民被狗咬伤如何维权,视频资源+家庭生活+爱情婚姻类+如何让婚姻保鲜)。

(三)以上材料,以课程为单位,建立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课程资源名称”形式命名并压缩,于10月11日之前发送至jyjszx2015@126.com,邮件主题请包含“社区教育课程资源报送”字样。如文件较大不便于发送,可以U盘或移动硬盘存储,拷贝至教务处课程开发建设中心(行政楼215-3)。

三、其他

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教师积极参与申报,并做好初审工作。

附件:

1.关于开展2020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活动的通知(鲁教民函〔2020〕13 号)

2.山东省社区教育课程资源分类表

3.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文本课程资源遴选标准

4.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视频课程资源遴选标准

5.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申报表

6.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0年9月1日

 

 

上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2020 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优秀共享课程与优秀教学案例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