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学习园地 
 支部活动 
 榜样力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到解放阁济南战役纪念馆 开展“忆峥嵘岁月,传红色精神”党日活动

2021-09-13  点击:[]


  2021年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解放阁,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踏寻革命先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解放阁阁名为原华东野战军司令员陈毅元帅于1965年题写。为纪念解放战争时期的先烈们而建造的楼阁。1948年9月16日至24日,华东人民解放军在司令员许世友、政委谭震林指挥下进行济南战役,经8昼夜的激烈攻坚作战,全歼守敌10.4万余人,济南宣告解放。济南战役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它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大意义。

  一幕幕场景、一个个英雄故事、一件件历史文物,深深地印记在支部全体党员的记忆里。此次参观不仅是一次认识历史、了解历史的有利契机,也是一次净化思想、洗涤灵魂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用心感受历史、提高思想觉悟的有效过程。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为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王振国参加教务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