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教务 
 学籍 
 考务 
 课程 
 实践 
 教材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课程 >> 正文

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2023-03-03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了通过体验式、情景化的教学研究,学习优秀教师精准把握学科知识、合理运用教学方法、巧妙安排教学过程,高质量地 开展课堂教学活动的经验,提升广大教师教学设计与教学组织能力,提高课堂授课质量与教学水平,经研究,决定开展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学期持续开展观摩活动,每 2 周进行 1 次。

二、活动流程

1. 征集观摩授课名单

3 16 日前,各学院推荐 2~3 名授课教师,可讲授公共课、专业基础课或专业课,可理论讲授、实验实训教学、临床查房或实习(见习)带教。鼓励优秀的青年教师、合作的产业教师、临床教师开展观摩授课。教师可按照正常教学进度授课,也可根据实际需求另行单独组织授课。

2. 公布观摩授课计划

3 17 日,教务处汇总、整理推荐表。3 20 日,排定并发布观摩授课计划,包括授课教师、时间、地点、可接纳观摩学习人数、点评专家等。

3. 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3 20 日起,教务处利用“报名接龙工具”微信小程序,组织并发起每次观摩预约报名。报名成功的教师按时参加观摩学 习,并与授课教师、点评专家共同开展教学研讨。

4. 发放观摩调查问卷

每次观摩活动结束后,教务处利用“腾讯问卷”微信小程序, 发放调查问卷,搜集教师观摩心得体会,撰写活动总结。

三、工作要求

3 16 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填写《山东中医药大学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授课教师推荐表》附件,发送至jyjszx2015@126.com

联系人:教务处课程开发建设中心,王倩男、王克明联系电话:89628852







附件:山东中医药大学课堂教学观摩活动授课教师推荐表


教务处

202333


下一条:关于开展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 鲁ICP备05002379号